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教育中心微學分課程修課須知

一、開設目的:提供多元學習方式,促進學生跨領域發展及自主學習。

二、適用對象:日間部學士班學生。

三、課程開設:

  (一)微課程包含演講、工作坊、活動等型態,透過多元主題、單元的課程型式,開放學生自主學習,可依個人興趣及學習計畫,報名相關課程。

  (二)依其課程時數認定學分數,以2小時認列0.1學分為原則。

四、學分抵修:

  (一)微學分累計達2學分者,可抵修一門「跨領域自主學習(人格)」2學分博雅課程

  (二)審核通過後,成績登錄為「通過」,其成績僅列計通識畢業學分,不列入學期成績及平均成績計算。

  (三)每學期期末,由校方核算累計學分,統一辦理抵修,同學不須自行申請。

  ※課程成績是否通過,可至tronclass系統查詢,各分數代表意義如下:

    0分=>未通過。

    50分=>通過(衝堂、重複修課及進修部、碩士班學生,不列計學分)。

    80分=>通過(列計學分)。

五、學分計算:

  (一)微學分可跨學期累計,保留至畢業,畢業前未修足2學分者,無法抵修課程。

  (二)相同微課程,若重複修習,僅採計學分一次。

  (三)修習微課程者,不得衝堂(以學生課表為準),違者不列計學分。

六、課程報名及學分查詢

  (一)請至共同教育中心網頁「微學分課程專區」報名,額滿為止。

  (二)報名結果、歷年修課紀錄、學分數可至tronclass系統查詢。

瀏覽數: